不爽捷克!陸商砍700萬鋼琴訂單 在地富商霸氣買單捐學校

by 朱璟柔

捷克億萬富豪柯瑪瑞克(Karel Komárek)將透過家族基金會,向知名鋼琴製造商佩卓夫(Petrof)接過因捷克參院議長訪台而丟掉的一筆中國訂單,還說捷克是一個成功和自由的國家。

佩卓夫鋼琴總裁佩卓夫瓦(Zuzana Ceralová Petrofová)日前表示,在北京的一位客戶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訪問台灣、影響中捷關係為由,臨時取消總值530萬捷克克朗(約合新台幣700萬元)的一筆訂單。

1864年成立的佩卓夫鋼琴營業額35%仰賴中國,他們憂心,捷中關係惡化將影響未來在中國的銷售。

據捷克媒體今天報導,億萬富豪柯瑪瑞克聽聞消息,宣布出手接單,說要力挺佩卓夫鋼琴,也要力挺議長維特齊訪台團所代表的價值觀。

據報導指出,柯瑪瑞克說:「我們一聽聞消息,當下決定買下這批鋼琴。我和妻子同意把鋼琴捐給捷克境內的學校,讓這些樂器成為捷克驕傲和凝聚力的象徵。」

柯瑪瑞克說:「捷克是成功的國家,更重要的是,捷克是自由的國家。這是我個人最重視的,我謹以這個小小舉動來提醒同胞這一點。」

佩卓夫鋼琴對柯瑪瑞克的慷慨表達感謝之意,還說十分欣喜這批鋼琴將進入捷克校園。總裁佩卓夫瓦說,最讓她意外的,莫過於柯瑪瑞克在處理這批未經籌畫的買賣上,又快又果決。

柯瑪瑞克今年身家高居捷克第3。根據美國富比世(Forbes)官網,51歲的柯瑪瑞克身價約38億美元(約新台幣1123億元),1990年代以石油暨天然氣事業起家,2010年成立自己的投資集團。KKCG目前在娛樂、資訊科技、地產和生物醫學產業都有投資。(文:中央社/圖:翻攝Hospodářské noviny)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