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露營意外釀3死 台電關閉全台水力電廠閘門檢查

by 胡 肇芳

南投有民眾露營被水沖走,造成3死1失蹤的意外,台電今(13日)表示,大觀電廠(圖)武界壩6號閘門上午二度異常開啟,意外發生後已斷電,並關閉所有水力電廠閘門、控制電源,進行相關檢查。

台電表示,初步不排除故障,已成立應變小組調查原因,而該閘門最大排水量為每秒200立方公尺,相當於每秒鐘有20萬公升水量,約是10萬個2公升寶特瓶。

6名民眾昨天到南投縣仁愛鄉武界栗栖溪河床露營,其中4人今天清晨被暴漲的溪水沖走,外界傳出與武界壩閘門開啟放水有關,但確切原因仍然在調查中。

台電表示,位於南投仁愛鄉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6號閘門在清晨4時12分、5時8分異常開啟,而值班人員發現水位下降後,進而發現閘門開啟,在4時43分左右關閉,豈料閘門5時8分再開啟,隨即在5時9分關閉,並切斷電源。而台電隨即在6時50分接獲當地村長告知,有民眾在栗栖溪河床露營,被水沖走。

台電表示,對於意外感到震驚與遺憾,為了釐清事故原因,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調查,並與警方積極協尋,同時提醒民眾不要在水力電廠下游河床從事露營,而台電也在電廠至河床排洪沿線共同設有警示牌,提醒民眾勿入溪中。

台電指出,若有排洪需求,事先會安排好閘門開啟時間,掌控排水量,武界壩6號閘門今天無預警開啟,初步不排除故障。(文:中央社/圖:翻攝台電綠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