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肢體、受傷

病人截肢後「肢體」怎處理? 專業的來了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維基百科共享領域)不少傷患因疾病、意外等因素,為了脫離險境迫不得已必須接受「截肢手術」。對此,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好奇提問,「病人截肢下來的肢體都會怎麼處理?」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PO文提問,「有點好奇病人截肢下來的肢體都會怎麼處理?火化?保存當標本?給病人帶回家?」

此篇貼文一出,立即掀起網友熱議,且紛紛留言回應,「送去化驗,之後燒掉。不能讓家屬帶走」、「火化,我在殯儀館電視牆等待火化順序的畫面看過,截肢」、「醫療廢棄物,基本都是燒毀」、「好像會先詢問家屬需不需要保存,如果沒有需要就帶去火化了」、「火化,我在殯儀館電視牆等待火化順序的畫面看過『截肢』」、「外國有人帶回家請朋友開party,料理後吃掉」。

最後,也有專業人士出面解答,直言「有三種處理方式,一種由病患同意,由醫院作為醫學研究用;第二種是醫院初步處理完,由患者方取回保存;第三種患者和醫院皆不需要,交由專門業者處理」、「我在醫院的太平間上班過,禮儀公司承包的,大部分都冰起來,等到數量夠塞滿一副棺木的時候,我們會叫接體車載棺木過來,把殘肢裝滿棺木,送去火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