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華為官網

規定員工換華為 用iPhone會因資安疑慮被「自動離職」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華為官網)中美關係緊繃,川普處處針對華為,而中國企業也不甘示弱。江蘇一間公司發布公告,要求全體員工將蘋果手機改成華為手機,若30天後發現還在使用蘋果,就按照「自動離職」處理。

根據陸媒報導,江蘇首府酒業有限公司在15日時發布公司佈告:「如使用蘋果手機,限定30天內更換為國產手機,否則按照自動離職處理。所有員工不得購買蘋果手機,違者直接辭退。如購買華為手機,將給予零售價格15%的補貼。」

果不其然該通知一發布,就被通知涉嫌侵犯勞動者合法權益,且已逾法律邊界。江蘇鹽城勞動監察支隊的工作人員表示,公司規定若不合理不合法,員工也不需要遵守,若被開除則可以舉報勞動監察部門。

江蘇首府酒業公司一名員工受訪時表示,不知道公司內部通知是怎麼傳出去的,是基於資安支持國產手機,公司事務沒有義務對外說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