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少沒颱風 全台水庫很渴!水量近17年同期最低 圖/翡翠水庫管理局官網

梅雨少沒颱風 全台水庫很渴!水量近17年同期最低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翡翠水庫管理局官網)今年因梅雨少、沒颱風,目前曾文、石門與翡翠3大水庫蓄水量都不及5成,水情吃緊,更有氣象社群平台統計,今年水庫存量創17年同期以來最低。水利署今(18日)重申10月底前供水無虞,但仍希望民眾未雨綢繆,提前開始節約用水。

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發文表示,分析2003年到2020年,每年9月16日的防汛重點水庫蓄水量,可以發現今年水庫存量不僅創17年來最低,也比過去17年的平均少30%。

粉專以2002~2004上半年的旱災的圖例表示,「2003年是本圖『9/16同期』水量最低的一年,也造成隔年2004年發生大旱災。」

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目前曾文、石門與翡翠3大水庫,蓄水量都不及5成,在沒有颱風侵襲的前提之下,只能依靠微弱的秋季鋒面、午後雷陣雨來補水,顯得杯水車薪;若再不下雨,2021年上半年必定缺水。水利署也呼籲民眾未雨綢繆,提前開始節約用水。

全台水庫水量,已達「近17年同期最低」–📌歡迎引用,但請註明出處。–(17:50發佈)今年梅雨少、沒有颱風侵襲,相信大家隱隱約約都有感覺到「可能缺水」。「可能缺水」的感覺是對的,不過情況,可能比你我想像的還要更嚴重很多。 …

天氣即時預報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17日木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