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渴!3波梅雨灌南台灣 只剩2水庫仍警戒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圖為曾文水庫

全台因著去年沒有颱風的關係,今年初幾乎所有水庫都進入水位警戒,有的水庫集水區更是乾枯成了沙漠,所幸自5月以來,連續3波的梅雨鋒面,把水氣全留在了台灣,全台水庫皆有進帳,南部最大的曾文水庫更是從4.3%將近乾涸,一直接飆升到53.8%,經過這波梅雨,全台僅剩兩水庫仍處於警戒狀態。

氣象專家鄭明典昨(30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全台水情圖,僅剩下台中及彰化北部地區減量供水,而苗栗縣及連江縣則是減壓供水,其餘縣市幾乎都已恢復正常,而前天(29日)他也曾在臉書上表示,曾文水庫近日雖然僅約50%水位,但因為考慮後續的防洪功能,所以現階段已算是「滿了」。

全台各縣市供水幾乎都恢復正常。(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根據全台水庫即時水情網站,在4、5月曾發布水位警戒的水庫,目前前幾乎都已恢復正常,僅剩永和山水庫及德基水庫目前仍處於警戒狀態,但仍有48%及34%的水位,而阿公店水庫雖然也僅存0.3%,但是出於防洪考量,因此屬正常現象。對此,鄭明典也提醒,接下來應該面對的是明年的存水問題。

看更多:
無薪假勞工達1.3萬人 比6月中旬激增1倍
前《路透》總編投書轟柯文哲無能 北市回應:非事實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