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庫、缺水、乾旱、下雨、梅雨季

要再祈雨?氣象局曝雨情 鄭明典憂乾旱衝台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呂品逸攝

全台水情拉警報,特別是中南部水情持續吃緊,曾文水庫蓄水率僅剩11%,台南市也從今起減壓供水。中央氣象局也提出未來3個月的長期天氣展望。而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於今日(1日)稍早在臉書分享「過去3個月的降雨距平」並表示,這次的乾旱好像很有針對性,範圍不大,就衝著台灣來。

淨水及水庫清淤 國軍化身水資源守護神

氣象未來展望中提及,4月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溫暖天氣,最受民眾關注的雨量預測也是不樂觀;而5月和6雖是臺灣的梅雨季節,容易有鋒面系統在附近徘徊,但預測雨量仍為正常至偏少。

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美國氣候預測中心「過去3個月的降雨距平」圖,綠色是比氣候平均多雨,棕色是比氣候平均少雨。圖中最大棕色區塊,和緊鄰最大綠色區塊,表示南太平洋熱帶對流區,稱為南太平洋輻合帶,明顯偏弱,位置稍稍偏西南。北半球赤道附近一條東西向綠色區塊,表示北半球的間熱帶輻合帶有提早活躍的趨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