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烟花

烟花颱風發陸警關鍵? 氣象局:看明天北轉角度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氣象局網站

中颱烟花海上警報昨晚8點半發布,氣象局今(22日)表示,烟花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預估今日內仍有逐漸增強空間,不過由於所處環境導引氣流不明顯,北轉角度若稍微偏東,暴風圈就不會影響到陸地,今天發布陸警機率並不高,明日要視颱風開始北轉角度評估是否發布陸警。

氣象局表示,烟花在今早8點位在台灣東方海面,距離台北約490公里,暴風半徑為200公里,由於導引氣流不明顯,颱風移動速度相當緩慢,明天早上仍會在宮古島南方海面上,由於該區海水溫度高,可以提供颱風發展能量,預估今日之內仍有逐漸增強空間,不過在靠近台灣時,仍會維持中度颱風的強度。

路徑預估部分,氣象局表示,明天開始隨著北方高壓逐漸消退,颱風也將北轉加速移動,明後天將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距離台灣也最接近,風雨影響會更明顯。

颱風外圍環流已陸續為台灣帶來降雨,尤其是北台灣降雨時間越來越長,雨勢也更明顯,北部山區將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氣象局對竹、苗山區發布豪雨特報,苗栗以北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發布大雨特報,今天中南部也會開始出現間歇性短暫雨。

氣象局表示,由於烟花移動速度很慢,明後兩天才會從台灣東北方外海通過,在通過期間暴風圈邊緣距離東北部、雙北的陸地很近,不過由於颱風處於導引氣流不明顯、環境比較複雜範圍內,所以北轉時角度若稍微偏東、遠離台灣,暴風圈就不會影響到陸地,今天之內發布陸警機率並不高,明日則要視颱風開始北轉角度評估是否發布陸警。

看更多
烟花颱風「胖胖慢慢」要警覺!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
中颱烟花進逼!氣象局20:30發海警 北部今晚嚴防豪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