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盧碧」最快今生成 估週末影響台灣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

氣象局今天(3日)發布熱帶低壓生成訊息,預估今明兩天有可能升級為輕度颱風盧碧,而預估5日至7日影響台灣附近海面,澎湖、金門、馬祖首當其衝,另外本島中南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表示,目前東亞、西北太平洋有一低壓帶,預估今明兩天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由廣東往偏東北方向行進接近台灣海峽,5日至7日影響台灣附近海面,未來低壓環流會增強發展,彼此間怎麼樣互相牽引,都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完全不同的影響。

伍婉華也指出,這個熱帶比較靠近的金門、馬祖、澎湖地區,因此需特別注意強風及降雨;而本島的中南部地區會整天斷斷續續下陣雨或雷雨,不排除會有短延時強降雨,甚至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各地斷斷續續有雨。

看更多
高端疫苗簡介上線!保護力成謎 網酸「我OK你先打」
南沙海巡抱怨洗冷水澡 長官竟回:不要洗太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