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會忌妒啦!父親節蛋糕不馬虎 法朋「聖多諾黑」、珠寶盒「卡魯帕諾巧克力歌劇院」、BAC「黑可可鐵觀音」讓老爸愛上甜食

by 林 涵青

今年父親節送爸爸這幾款蛋糕,可要小心媽媽嫉妒不高興喔!法朋推出使用甘蔗之花12年蘭姆酒所特製的「爸爸的第一個聖多諾黑」;深受女性歡迎的BAC則推出「茶韻紳士」,結合鐵觀音的沉穩茶韻和黑可可的醇厚;主打精緻法式甜點的珠寶盒,特別選用來自委內瑞拉單一產區的歌劇卡魯帕諾62%巧克力來製作法式經典的歌劇院蛋糕。3款獨特的蛋糕,獻給甜點品味絕佳的爸爸!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法朋烘焙甜點坊、珠寶盒法式點心坊、BAC Cake & Sweets

不要以為爸爸通常不愛吃甜食,父親節就隨便買個蛋糕敷衍爸爸喔。今年父親節,多家知名甜點店以精選食材,推出媽媽都想要吃的父親節蛋糕,例如中秋節蛋黃酥20分鐘就完售的法朋、主打巧克力蛋糕的BAC,還有資深甜點愛好者最愛的珠寶盒,多款蛋糕口味獨特,外型也好看,甜點控老爸一定會愛死,可能連媽媽都搶著想要呢。

「聖多諾黑Saint-Honoré」 是經典法式甜點,有著多層次口感與視覺效果,法朋「爸爸的第一個聖多諾黑」內層使用甘蔗之花12年蘭姆酒與楓糖胡桃奶酪結合,最上層鋪上特製的聖多諾黑小泡芙,並圍繞成心型,口味濃郁且沈穩。

「爸爸的第一個聖多諾黑」(後中,7吋 1,650元)/「風格老爸」(前中,7吋 1,650元)/「水蜜桃果漾鮮奶油蛋糕」(右,7吋 1,650元)

今年的父親節蛋糕,法朋還推出這款帶著濃郁巧克力香氣的「風格老爸」,蛋糕夾層為焦糖蘋果凍,入口後飄散豐富的咖啡奶酒香堤,造型則是巧妙趣味的呈現雪茄與小鬍子。

還有與頂級優格「馬修嚴選」聯名的「北海道雪藏乳酪」,起司蛋糕融合冰淇淋口感,結合「馬修嚴選」原味優格入味,吃起來綿密滑順,單盒售價680元。

此外,歡喜迎接水蜜桃季,法朋一系列水蜜桃口味甜點如「水蜜桃果漾鮮奶油蛋糕」「水蜜桃22階」「水蜜桃大福」「水蜜桃三明治」等,季節限定的甜蜜,粉絲們可別錯過了。

季節限定商品「水蜜桃三明治」2入320元。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電話:(02)8978-8332
官網:https://lerubanpatisserie.com/

珠寶盒也推出「聖多諾黑」犒賞老爸,「聖多諾黑泡芙塔」融合著黑、白兩款不同風味的法芙娜巧克力,沾上焦糖的小巧泡芙圍繞外圍,片狀的擠花是加入了白巧克的香緹鮮奶油,底層黑巧克力慕斯與酥脆的蕎麥米香脆餅風味交疊,搭配酸溜的鳳梨百香果與溫柔的香草白巧克力香緹,傳達的是硬漢形象下的內心柔情。

「聖多諾黑泡芙塔」8吋售價1,680元。

珠寶盒更以法國傳統經典點心「歌劇院蛋糕Gâteau Opéra」向父親致敬,由杏仁海綿蛋糕、咖啡奶油霜,以及甘納許巧克力三種不同質地的內餡反覆堆疊而成,因為方正的外觀和上方點綴的金箔與巴黎歌劇院非常相似,因而得名。

珠寶盒特別選用來自委內瑞拉單一產區的歌劇卡魯帕諾62%巧克力來製作,卡魯帕諾巧克力帶有木質調性以及舒服而溫暖的堅果香氣,不但風味強烈,也讓尾韻持久悠長,融合著咖啡的沉穩內斂以及巧克力溫柔優雅,風味層層交疊,非常迷人。

「歌劇院蛋糕」6吋售價1,480元。

另一款珂萃蛋糕則帶有溫暖茶香,在慕斯中融入COTE包種茶巧克力,風格清新優雅。

「珂萃蛋糕」6吋售價1,390元。

boîte à bijoux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官網:https://www.boitedebijou.com.tw

知道爸爸不喜歡太甜膩的滋味,BAC「茶韻紳士」特別將醇厚又解膩的鐵觀音製成濃郁茶餡,融合70%高濃度比利時巧克力,深邃香氣堆疊出可可的層次滋味,加上綿軟的湯種戚風、柔滑的巧克力牛奶餡。7/28前預購並完成付款,即可獲贈「SUNMAI金色三麥極濃啤酒」乙瓶(350ml)。

「茶韻紳士」6吋990元、8吋1,900元。

BAC Cake & Sweets
官網:https://www.baccake.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