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滿滿的草莓!「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草莓塔、草莓千層誘人上市

by 林 涵青

入冬之後,甜點迷們期待了一整年的草莓季終於到來!草莓向來是甜點的靈魂伴侶之一,獨有的酸香甜美和多汁口感令人著迷。甜點名店「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本季推出「冬日莓果夏洛特」「白色乳酪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卡士達草莓千層盒」「生乳酪草莓塔佐歐洲小藍莓」跟「卡士達草莓塔」等草莓甜點,這期間限定的美味,你怎麼能錯過?

整理撰文:林涵青
圖片提供: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國產草莓上市囉,臉書追蹤人數81萬的「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以下簡稱深法)也不缺席這場季節盛事,將分波段推出期間限定商品,首波草莓甜點以「冬日莓果夏洛特」「白色乳酪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和「卡士達草莓千層盒」「生乳酪草莓塔佐歐洲小藍莓」跟「卡士達草莓塔」等5款人氣精選打頭陣。

草莓控歡呼的季節到了,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將陸續推出多種草莓甜點。

此外,深法原為貴賓包廂的私密空間也重新裝修,即日起開放,提供精選咖啡與茶飲,歡迎夜行性螞蟻人前來祕密基地吃吃喝喝,休息片刻再回家。

台日正「莓」歌頌甜蜜冬季

台灣本產草莓多汁、酸甜、清香,每年草莓季一到甜點業者便紛紛投身草莓搶奪戰,深法創辦人劉啟任透露:「暖冬草莓植株容易感染病菌導致減產,為確保優質貨源,我們會提供健康種苗給果農栽植。」而香氣與口感皆美的「豐香」是他愛用的國產品種。

白色乳酪草莓塔鑲滿草莓的塔皮內填入爽口香濃的馬茲卡彭乳酪,頂層再擠上細緻綿、香氣淡雅的沙巴東栗子泥,真材實料的賣相與豐美口感讓它穩坐深法草莓季甜點的人氣王寶座。

白色乳酪草莓塔佐法國栗子泥,單份750元(台灣草莓)/單份820元(日本草莓)

還有以日本熊本縣草莓製作的版本,日本草莓不僅體型更大些,跟酸甜的多汁的豐香草莓相比,嘗起來更多了幾分柔和細緻的甜美。

冬日莓果夏洛特以布雪蛋糕為基底,疊上入口即化的奶香慕斯,中間填入一層酸甜的覆盆子草莓凍,再以紅醋栗草莓果醬、香緹、新鮮草莓及荔枝酒果凍球裝飾,搭配外圈的手指餅乾,風味清爽、酸甜可口。

冬日莓果夏洛特,990元

卡士達草莓千層盒使用法國依思尼奶油和麵粉製成杯狀的千層盒,反折疊技法讓千層吃來輕盈酥脆,更能品嘗濃厚的奶油香氣,千層盒中覆一層調溫巧克力與巧克力甘納許增加不同苦甜風味,最後加上卡士達醬、香緹以及新鮮草莓和藍莓,多樣的口感層次每一口都充滿驚喜。

卡士達草莓塔,單份750元
卡士達草莓千層盒,830元
生乳酪草莓塔佐歐洲小藍莓,單份680元

神祕啜飲室開放

推開偽裝成牆壁的隱藏門就像走進《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魔法,裏頭藏著一個可容納12人、媲美咖啡館的空間。靠牆有鬆軟的牛皮沙發,臨窗是不受打擾的單人座,加上恰如其分的燈光與北歐老件,營造出舒適如家的氛圍。

隱藏版內用空間已經開放,建議要先預訂喔。

創辦人劉啟任說:「這裡原本是深法早期經營私廚時的貴賓包廂,因應每晚10點以後來客的尖峰期,我們將它略作整理後開放給內用的客人使用。」飲料單上的咖啡豆來自達文西咖啡與Studio Confluence等名店選品,事營運中的新品牌「森夜」摩卡、「森夜」焦糖拿鐵等頗受好評,也有不含咖啡因的飲品,首推以手工水果果醬製成的氣泡飲與歐蕾系列。

深夜裡的法國手工甜點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41巷1號
電話:(02)2367-3067
營業時間:16:00~凌晨24:00(週三休)
預約訂購洽FB粉專:www.facebook.com/minuit1200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