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漸強!北市午後禁外送、共享機車 柯P:自己判斷何時恢復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稍早表示,颱風璨樹目前持續往北移動,中部以北、宜花、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上午召開災害應變中心也宣布,午後將禁止外送平台業者提供服務,但何時可恢復服務,每個平台要自己風險管理、自己判斷,以安全第一為原則。

柯文哲在會中指出,由於台北很久沒有颱風,颱風期間發現很多過去沒發現的問題,有些事物近兩三年才出現的,例如ubike可以管制,但共享運具及外送平台的管理方式,尚未有明確的SOP,而像是公車、捷運停班減班都有一套規則。

對此,而交通局則回應,業者可以控制運具在颱風天不能借還。柯裁示,共享運輸是趨勢,所以後疫情時代,有些問題要想想看,剛好遇到颱風假,把共享運具、外送平台颱風假標準,規則寫清楚,並指示勞動局及交通大隊來處理。

另,柯文哲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問,對於今天放颱風假有無失策?柯回應,颱風要過中午才會明顯,目前看起來不會很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