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帕卡」、「烟花」颱風

雙颱共舞!「查帕卡」生成 烟花外圍環流明起北台有雨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氣象局網站

第7號颱風「查帕卡」生成!位於南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稍早已增強為今年第7號颱風「查帕卡」,暫時對台灣沒有影響;至於輕颱「烟花」,預估周三凌晨將增強為中度颱風,氣象局指出,明(20)日起受「烟花」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第7號颱風「查帕卡」今早8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1.0度,東經 113.0度,以每小時2公里速度向東進行,對於外界關心和「烟花」是否會有「藤原效應」?氣象局指出,雙颱要產生共伴效應須有一定的距離,為800公里至1000公里左右,目前烟花與查帕卡距離約2000公里,要再觀察兩三天,目前看來機率不大。

氣象局指出,輕颱「烟花」往台灣東北角海面移動,路徑預估在21日發布海上颱風警報,22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最接近台灣的時間為22至24日。明起受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將轉為有雨天氣。

看更多
「烟花」颱風直朝台灣撲來 恐變中颱小心致災!
為何那麼多國家開放混打?混打會遇到的尷尬狀況不可不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