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燦樹」48小時急速增胖 周末恐直撲台灣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今(10日)凌晨發布強颱「燦樹」的海上颱風警報,並預告這個在48小時內由熱帶低氣壓急速「長胖」成強颱的颱風,目前雖然仍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但可能在周末直撲台灣,明(11日)起全台各地都會受到影響,東台灣、恆春半島及部分南部地區降下豪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強颱燦樹目前約在鵝鑾鼻南南東約630公里的海面上,對台灣的影響將從今晚開始逐漸明顯,花東及恆春半島可能下起陣雨,而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應該是周末兩天,近中心最大風速相當16級風的燦樹,很可能帶來驚人的風勢和雨量,民眾應小心防範。

根據氣象局觀測,燦樹登陸台灣的變數仍大,雖然不排除會直撲、但也可能從東部近海通過。

而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研究員利羅(Sam Lillo)則在推特上表示,燦樹是史上第6個在48小時內迅速增強為強颱的颱風,但由於極端氣候影響,未來這類強颱可能會越來越頻繁。

看更多:
豪雨重創高雄農損近1.5億 8個月雨量2天狂炸六龜
駭人畫面曝光!路橋遭暴雨沖斷 高雄桃源鄉成孤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