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

國慶「金陽雙十」戰翻天 鄰國也來參一腳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翻攝自中華民國 讚國慶臉書

雙十國慶下個月即將登場,國慶籌備委員會日前公布今年國慶大典以「金陽雙十」為主視覺設計,主題訂為「民主大聯盟 世界加好友」。國民黨批評未見國旗、國號,質疑在民進黨執政下,中華民國再次淪為配角。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不甘示弱反嗆,國民黨如果看不順眼,可以參加中共國慶就好。

陳亭妃昨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難道蔡政府把東西做的比國民黨時期更美觀、更有質感就是搞台獨?可笑至極」,更指出,在融入台灣元素及字樣後的這六年,整個國慶主視覺變得更加有質感、有設計感,在視覺體驗上也讓人感覺更加舒服。然而國民黨卻每年都跳出來說,蔡英文藉此搞台獨、拋棄中華民國,把國旗、國號變不見。

沒想到陳亭妃此舉竟引來網友圍攻,紛紛在貼文底下留言,「他們現在只忙著做戰鬥藍,談到阿共啊!變成ㄧ身軟。」、「有種宣布台灣獨立啊!把中華民國廢掉啊 !」、「本來就是中華民國國慶啊!」、「妳可以承認妳是台灣的人 但妳不能否認妳是中華民國的官員!」

而中國也炸鍋加入戰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9)日怒嗆,這是夾帶「一中一台」的政治鬧劇,是在謀「獨」挑釁,搞偷偷摸摸的小動作。她更揚言,這只會危害台海和平穩定,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朱鳳蓮也不忘再次重申,「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台獨圖謀都不可能得逞,只會遭到徹底粉碎」。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