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影 颱風 暴雨 狂雨 大雨 路上 行人

3日雨彈炸南台灣!梅雨鋒面徘徊越晚雨越大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中央氣象局昨日針對大台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多個行政區雨量已超過100毫米,甚至大安、文山、南港、內湖、信義雨量超過100毫米,部分行政區超過200毫米,也造成部分地區有積淹水現象。而今日(5日)至7日「梅雨滯留鋒」仍在台灣附近徘徊,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這波雨勢影響南部較多,南部現在已開始降雨,午後更要留意像昨天台北那樣的短延時強降雨。

今(5)日至下週一(7)「梅雨滯留鋒」仍在台灣附近徘徊,這波雨勢影響南部較多。(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央氣象局林秉煜課長表示,衛星雲圖上顯示許多紫色白色比較大顆的對流雲系發展,代表此地區降雨比較明顯,而彩雲颱風昨晚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持續往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影響並不大,需注意的是滯留鋒面,今早南部地區已出現短時強降雨,時雨量約10毫米到20毫米之間,預估一整天南部民眾都要注意強降雨的情況。

氣象局上午06:30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看更多
檢驗師預產期仍加班篩檢 網嘆:太偉大!
學生確診數破400!最高單日47人確診 大學生最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