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神來襲!北市信義、大安、內湖多區傳災 消防局1級開設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提供

中央氣象局今上午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雲林、嘉義、南投等6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約中午時下起豪雨,瞬間的雨量灌注,也讓多個行政區來不及消化,造成信義、大安、內湖、南港、文山等區域多處淹水,台北市消防局稍早也緊急開設1及應變中心。

今天中午過後,台北市猛然下起豪雨,雖然氣象局在之前已發布豪雨特報,仍讓許多民眾措手不及,一些低窪地區來不及消化大量雨水的灌注,都積水超過20公分,有些民眾眼見水要淹進家中,紛紛拿起畚箕、掃把對抗,並堆放抹布、沙包等物品阻止積水湧入。

許多民眾來不及移動家中車輛,只見愛車已泡在水中。(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消防局已成立1級應變中心,隨時派遣、調度救災車輛。(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除此之外,雨勢來的又快又猛烈,許多民眾來不及將車輛移往高處,出門查看時發現愛車已泡在水中,只能嘆氣連連,有民眾也冒雨將機車牽往積水較淺處擺放,希望乾燥後機車能順利發動。對於今天這波豪於,台北市消防局稍早已緊急開設1級應變中心,隨時調度、支援各處災情。

看更多:
豪雨狂掃大台北 信義、汐止、新店紛傳淹水災情
「掃把漂走了啦!」 居家辦公狂降雨傳災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