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師預產期仍加班篩檢 網嘆:太偉大!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 翻攝自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尤其以雙北地區最為嚴重,這也使得篩檢的需求量大幅增加,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檢驗師必須一再趕工、加班,才能增加篩檢的數量,而輔仁大學一名懷孕的檢驗師,昨(4日)本是預產期,但她晚上仍在實驗室裡加班,並輕鬆表示產房跟實驗是在同一層樓「自己的醫院自己生」,讓網友直呼:「實在太偉大!」

輔仁大學赴設醫院昨在臉書上PO文分享,提到醫院內所有新冠肺炎的篩檢檢體,都會送到三樓的檢驗醫學科實驗室,在疫情爆發前,一天約有300件檢體,但疫情延燒後多了將近一倍,一天就有5、600件,許多檢驗師必須加班才能達到每日的篩檢量,但防疫當頭大家都不以為苦。

輔大醫院表示,近日的篩檢件數比疫情爆發前多了約1倍。(圖:翻攝自輔仁大學附設醫院臉書)

而實驗室裡的一名檢驗師已懷胎10月,原本的預產期是昨天,但她直到晚上6、7仍在實驗室裡加班趕工,並輕鬆地表示,實驗室與產房都在醫院3樓「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位」,還安慰其他同事:「大家放心,自己的醫院自己生。」

該文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除了感嘆近日醫護人員的辛勞,看到檢驗師連預產期都在加班,都驚呼:「實在太偉大!」不少人也紛紛表示:「辛苦了!」、「好感心!」、「有你們真好!」

看更多:
京元電59人快篩陽、77確診 王必勝:比想像中複雜嚴峻
學生確診數破400!最高單日47人確診 大學生最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