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颱風可能登陸北台灣 週五雨勢最大

by 陳 淑貞

文字撰稿:陳淑貞
圖:颱風動態圖。圖截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今天預估,針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下半天將增強為中度颱風,最快明天清晨至上午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周四發布陸警。目前颱風正朝台灣東北方向接近,不排除有登陸可能。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伍婉華今天表示,目前為輕度颱風的烟花,它的特性是環流大、移動速度不快,且還有增強的可能。至於是否登陸台灣,氣象局目前預測烟花正接近台灣近海或是東北角陸地,不過颱風路徑將視導引氣流而定,如太平洋高壓強弱、大氣壓中是否有熱帶擾動、接近陸地時所受影響等。

伍婉華說,氣象局預估周四到周六是烟花颱風影響最明顯時刻。週四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將會出現局部性大雨,其他地方也有降雨的情況;周五、週六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長,甚至連南部山區都會出現豪雨或豪雨以上等級的雨勢,其他各地也會有明顯的降雨。

至於目前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870公里海面上的第7號颱風查帕卡,今天上午8時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未來將持續往北緩慢移動,強度是否減弱、是否有可能與烟花產生藤原效應?氣象局都將持續觀察。

看更多
雷雨彈炸高雄!18處積淹水 逾2千戶停電釀民眾困電梯
「烟花」颱風直朝台灣撲來 恐變中颱小心致災!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