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雨量逾209毫米破紀錄! 北市忠孝東路機車躺泥河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LINE

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隨即開始下起豪大雨,多個行政區雨量已超過100毫米,大雨瘋狂灌下,也讓台北市多處傳出淹水災情,而平日車流量十分大忠孝東路沿線,也發生多處積水,有些路段水深超過20公分,讓往來的機車騎士瞬間熄火,只能放著路中央的機車到旁邊暫時避雨。

台北市政府表示,今天因為颱風及鋒面的雙重影響,近中午時各行政區都下起了大雨,大安、信義區最大在10分鐘內就累積了30毫米的雨量,時雨量也超過100毫米,而南港區的南深陸閘門,也因為大雨逼近警戒水位,稍早緊急關閉。

忠孝東路與松仁路口也積水頗深。(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瞬間的豪大雨讓排水系統來不及負荷,許多地區、路段紛紛傳出淹水災情,以往車潮、人潮眾多的忠孝東路也成了災區,路旁許多店家被突然其來的大水嚇壞,紛紛拿出隔板、沙包防止水淹進店內;而路上來往的車輛大多能強行開過積水區域,不過機車騎士就沒這麼幸運,有些人因為積水過深而熄火,這麼被迫拋錨在路上。

柯文哲指出,下午1點57分二級開設,2點24分升高成一級開設,目前由副市長蔡炳坤副市長,因為北市排水設計的防洪標準是每小時78毫米,大安、文山、南港、內湖、信義雨量超過100毫米,部分行政區超過200毫米,所以超過防洪設施標準的部分地區有積淹水現象,下午也接獲274件積淹水通報。

看更多:
雨神來襲!北市信義、大安、內湖多區傳災 消防局1級開設
打個雷又停電! 基隆4千戶漆黑一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