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再傳醫療暴力!確診男狂毆護理師落跑 下場出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李定宇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林玉偉攝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也讓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壓力備增,但近日醫護暴力事件卻頻頻發生,今(4日)稍早亞東醫院又傳出一名確診男子(66歲),疑似不滿要被隔離,持拐杖毆打護理師後逃逸,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協尋,發現該男是跑回家中,將他逮回醫院繼續隔離治療。

對此,亞東醫院稍早發出聲明,證實稍早確有一名確診拿拐杖毆打護理師後突破專責病房區,並搭貨梯直達院外後招車離開。本院也立即通報衛生局與警察局;轄區信義派出所長則表示,該名男子是跑回到位於板橋的住處,已經通知該區海山派出所前往協尋。而警方最終找到該男,並將他帶回亞東醫院隔離。

警方最後在該男家中尋獲他,並將他帶回亞東醫院繼續隔離治療。(圖:新北市警局提供)

衛生局表示,該病患今天前往亞東醫院快篩後結果呈現陽性反映,由於病患肺部有浸潤情形,護理人員要求病患住進專責病房時,病患疑似憂鬱症發作不願住院,通知朋友騎摩托車帶他回家, 衛生局已經與該名病患聯繫上,病患情緒緩和後已同意住院。

近日醫護暴力事件層出不窮,日前才發生雙和醫院1名護理師遭確診病患砍斷右手韌帶;台大醫院也發生病患不滿隔離,強扯醫護人員隔離裝備的離譜行徑;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也發生通緝犯不滿失眠,暴力砸毀醫院玻璃後逃離的案件,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一再強調對醫護暴力事件將嚴懲,但似乎仍無法遏止類似情況一再發生。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仁愛醫院驚傳暴力!確診男「睡不著」砸病房玻璃
新冠三級戰》雙和護理師右手韌帶、神經被砍斷! 同事悲憤:被垃圾毀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