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雙和護理師右手韌帶、神經被砍斷! 同事悲憤:被垃圾毀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努力堅守崗位卻遭人攻擊受傷!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確診患者,昨(31日)突然抓狂砍傷3名護理師,其中一名護理師傷勢嚴重,右手韌帶、神經都被砍斷,恐影響日後功能,引發醫界憤怒,有同醫院的護理師心疼受傷的同事,憤怒地說:「(受傷護理師)右手就這樣被一個垃圾毀了!」

檢警調查,家住新北市的洪姓男子(62歲)上周五(28日)原本要去雙和醫院看醫生,不料卻被篩檢出確診新冠肺炎,因此被救治在11樓的負壓隔離病房內,但他不滿被隔離,昨竟然抓狂拿水果刀朝護理師猛砍,造成3名護理師受傷,當下被趕來的警方壓制上銬。

昨《靠北護理師》的IG上發了一段限時動態,指其中一名收傷的護理師右手韌帶、神經遭砍斷,同事心疼地說:「才20幾歲剛畢業,工作沒幾年的年輕學妹,右手就這樣被一個垃圾毀了」、「身上還有多處刀傷,要同仁以後怎麼繼續回到職場上。」而另外一名遭砍傷胸部的護理師也因傷併發氣胸。

《靠北護理師》的IG上PO出受傷護理師同事的訊息。(圖:翻攝自 《靠北護理師》IG )

對於洪男離譜又殘忍的行徑,知名醫師蘇一峰昨也在臉書上PO文,表示政府光是呼籲病患配合醫護人員是不夠的,醫護人員在第一線抗疫,需要社會及法規作為後盾,他呼籲:「請政府嚴懲重罰!」

昨洪男遭逮後,因他在隔離中無法出院,本傳出要以隔離視訊的方式問訊,但昨新北地檢署強調,洪男的身體及精神狀況不佳,不會視訊問訊,且他目前在隔離治療也無法移送,因此將交由警方戒護,待洪男權益或解除隔離時,再移送地檢署訊問。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英國變種病毒改稱「α」 WHO:改採希臘字母避污名化
新冠三級戰》太扯!「3+11」竟未做會議紀錄 高虹安痛批官官相護衛福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