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英國變種病毒改稱「α」 WHO:改採希臘字母避污名化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翻攝自YouTube

新冠肺炎流行大爆發至今已衍生出許多變異病毒,由於變種病毒數量持續增加中,世界衛生組織(WHO)於上月31日宣布,新冠變種病毒株的新命名系統,改用「希臘字母」稱呼,藉此避免某些國家或地區被污名化。

新冠肺炎疫情在國際間大流行,也有許多國家出現變種病毒株,以往通常會使用變種病毒株第一個被發現的地方取名。對此,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變種病毒株的新命名系統,將改用「希臘字母」稱呼。

根據《BBC》報導,在英國率先發現的變種病毒株為「Alpha」(α),在南非變種病毒為「Beta」(β)、而印度變種病毒株則稱為「Delta」(δ)。

世界衛生組織也強調,這樣的命名方式是為了方便討論,同時也避免外界使用「帶有指責性、歧視性」的名字,藉此避免地區污名化。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太扯!「3+11」竟未做會議紀錄 高虹安痛批官官相護衛福布!
新冠三級戰》北市確診下降但各區擴散 2組機動篩檢車前進社區普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