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區水庫進帳第一名是它!寶二有望解紅燈警戒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石門水庫(圖/資料照片)

面臨56年來最大缺水災情,全台水情告急,受滯留鋒面影響,全台從29日起陸續降雨,也為台灣一解燃眉之急。北區(除石門水庫、翡翠水庫外)、中區水庫皆進帳100毫米以上,原本一片乾涸的德基水庫,進水量也來到101毫米;最受矚目的新竹寶山第二水庫,共進帳115.2毫米,對竹科用水更是一大好消息;而集水區最大贏家為仁愛鄉霧社水庫,共257.5毫米,水位較前日大幅回升5公尺,蓄水量77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也從6%強彈至20%。

(圖/水利署)

這波滯留鋒為中部地區帶來間歇性大雨,德基水庫一日內累積降雨量破百毫米,水庫進帳不少,今天早上7時水位來到1325.43公尺,較昨日同時間上升近3公尺,蓄水率2.73%,目前水位仍持續上升中。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對於是否能解除旱象?大甲溪電廠副廠長林日生表示,「不可能」,要看後續降雨情形才能知道。

而新竹寶山第二水庫主要供給新竹科學園區,因此降雨量備受矚目,好消息是這波鋒面讓新竹集水區一天內就突破100毫米,有望可解紅燈警戒。不過是否解除水情紅燈警戒,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指出,將由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一發布說明。

(圖/水利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