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為攝影 颱風 暴雨 狂雨 大雨 路上 行人

4月颱恐急轉彎!「舒力基」無力解旱象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資料照片)面臨56年來最大缺水災情,全台水情告急,大部分水庫都剩下不到5成的蓄水量。眾所期盼的四月颱「舒力基」是否會為台灣帶來豐沛的雨量紓解水荒。對此,氣象局也回應,「舒力基」預測朝西北方向移動,未來也可能會「急轉彎」,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反而為台帶來穩定天氣。

氣象局今天(14日)3時40分發布颱風形成訊息,原位於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天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2號舒力基(國際命名:SURIGAE),預估朝西北方向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菲律賓東南方遠海的熱帶性低氣壓14日凌晨增強為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渴!白河水庫0%蓄水量 德基水庫只能再撐28天
科水荒!綠委還倡開放違法營地 旱災加劇?【乾涸危機1】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舒力基」對台無影響,也無助紓解中南部旱象,但此波東北風將會影響至周五,而北部、東半部將會有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指出,「舒力基」颱風未來增強為颱風後也會「急轉彎」,不會影響台灣,但因為颱風是逆時針旋轉,將會增強或延長台灣附近的東北風,不僅讓在南方的鋒面發展不起來,或者來不了台灣,涼涼的東北風更讓午後雷陣雨也發展不起來,而颱風更可能讓台灣四月降雨比預期還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