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餐廳防疫問題多 消基會:逾9成未量體溫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消基會提供

全球疫情蠢蠢欲動,各國無不謹慎應對,台灣雖然在防疫上成果豐碩,但在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不斷變異之下,仍然不可大意。具消基會調查,坊間民眾最愛的自助餐,多數在防疫措施上都仍然不合格,不僅超過9成的店家並未幫客人量測體溫,更有有6成3的店家並未在菜餚上加設遮蓋。

消基會發現許多自助餐店家都未測量客人體溫,有些員工也未戴好口罩。(圖:消基會提供)

消基會在去年3月發布全國北中南的自助餐店的調查,統計各自助餐的店內,人員是否佩戴口罩、量體溫、噴酒精等…防疫措施,發現多數店家都不合格,因此消基會在今年2月起再次對自助餐發動「總體檢」,檢驗1年來自助餐店家是否已有改善。

看更多:
太魯閣號賠540萬偏低 消基會願助團訟拉高3倍
人在做天在看!消基會向練台生求償近4千萬元

消基會調查台北市68家、新北市5家、台中市10家、台南市17家、高雄市23家、基隆市1家、新竹縣1家,共125家自助餐店,其中僅有8%的店家有測量客人體溫,設置用餐隔板的店家也只有6%,另外消基會也發現,儘管在2020疫情爆發後,不少店家都在菜餚上加了遮罩,避免飛沫汙染,但至今仍有37%的店家並未設遮罩,讓客人暴露在高風險中。

消基會強調,雖然兩次調查,自助餐衛生環境已經有明顯的提升,但疫情仍未結束,呼籲餐飲業者應該持續自律,嚴格執行消毒、區隔這些防疫措施,也期望這些措施不要成為「防疫期間限定」,能變成平日的習慣,才能對消費者多一些保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