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 雨天 降雨 大雨 行人 路人 王銘偉攝

台積電得掘井?中部2縣市將限水 竹科挫咧等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資料畫面

雖然週日(22日)起全臺降雨,但雨勢卻不如預估,對於旱災情況沒有太大的幫助,由於中南部水情日漸告急,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宣布,下月6日起,將於臺中、苗栗兩縣市先實施分區供水,屆時會採「供五休二」的模式,而擁有竹科的新竹、以及嘉義、台南仍維持「橙燈」,持續採取減量供水。

苗栗鯉魚潭水庫日漸乾涸,這波雨勢也未進帳太多。(圖:呂品逸攝)

近日鋒面來襲,卻未如原本預期的帶來大量雨水,雖然全臺均有降雨,但水庫進帳卻十分有限,南臺灣第一大的曾文水庫僅上升約0.01%,僅存15.4%的水量令人憂心。

經濟部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召開第10次工作會報,會後經濟部長王美花宣布,4月6日起臺中、苗栗將由橙燈轉為紅燈,開始實施「供五休二」分區限水,其中一區將在周四、周五停止供水,另一區則是周二、周三。

看更多:
竹科限水拉警報?王美花:竹苗台中水情嚴峻
竹科水荒!綠委還倡開放違法營地 旱災加劇?【乾涸危機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