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婉鈺打警察 慘繳13.7萬喊「身敗名裂」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攝影記者:謝幸恩

前新北市議員李婉鈺跑去前親民黨籍立委張碩文住處狂按門鈴,卻無端與鄰居發生衝突,鄰居受不了李婉鈺的騷擾、噪音,憤而報警,李婉鈺還打了員警一個耳光。全案歷經3年審理,今年5月李婉鈺依妨害公務罪判4月徒刑、強制未遂罪判拘役15天,得易科罰金13萬7千元確定,北檢原傳喚李婉鈺9月30日執行,未料李婉鈺今(18)日下午提前繳清易科罰金。

今年已經48歲的李婉鈺,看上去肌膚仍是吹彈可破,身材曲線也是凹凸有致,而李婉鈺在執行科繳罰金時,不停講電話,似乎行程相當忙碌,但神情看上去相當無奈,是否與民進黨中央「入黨復審小組」不准她回鍋加入民進黨有關,引發外界揣測。

李婉鈺繳完罰金後受訪指出:「我不想浪費社會資源,所以我提前來,可能我的作法在司法上不被認同,已得到應有的懲罰,但站在捍衛女性的立場,所有被侵犯的女性,都有保護自己的權利。」

李婉鈺也說:「事實是什麼,也很清楚,但是我是一個公眾人物,必須要做一個正確示範,所以我必須受到該有的懲罰,就是近乎身敗名裂,也得到一個慘痛的教訓,當然也深刻反省。」

高院判決指出,李婉鈺當時擔任市議員,卻挑戰警察執法公權力、破壞國家法治,考量她已當庭向員警道歉並取得原諒,張碩文的妻子也不追究,因此駁回上訴而確定。

2014年,李婉鈺欲競選連任市議員,卻未獲得黨提名而自行宣布參選,遭黨中央以違紀參選開除黨籍。李婉鈺最後落選,卻因為該區其中一位議員被判當選無效,而在2016年以落選頭遞補,然因屢屢傳出脫序爭議行為,接連參選均告失敗,去年還披上「一邊一國行動黨」戰袍,挑戰民進黨籍吳思瑤,最終獲6,636票落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