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台上勤前訓話 台下小黑神遊四海

by 李 定宇

文字撰稿:李定宇
圖片來源:海巡署提供

中秋連假即將來臨,海巡署為免連假期間成為犯罪高峰期,今(26日)一早第二巡防指揮部召集海巡、憲兵、警察等各單位主持「秋節前夕擴大威力掃蕩聯合勤前教育」,不料台下列隊聽訓的偵蒐犬可能沒睡飽一臉無奈,模樣相當可愛,一旁民眾則說「好想餵牠罐罐喔!」

本月底中秋四天連假即將來臨,未免連假期間成為走私、偷渡等犯罪空窗期,海巡署第二巡防區指揮部今早上邀集海巡北部分署、艦隊分署、偵防分署及財政部關務署、基隆憲兵隊、基隆市警局等8個單位,召開「秋節前夕擴大威力掃蕩聯合勤前教育」,確保國內海域安全。

而正當巡防區指揮部主任陳志偉在台上精神訓話時,編制在海巡北部分署的海巡偵蒐犬,雖乖乖在台下列席,但視線不時左顧右盼,感覺相當無奈,可愛畫面引起民眾注意,頓時成為現場焦點。

海巡署表示,該偵蒐犬為5歲母犬名為「AIR」,個性穩定能執行緝毒勤務,協助查獲非法物品,維護國內治安。民眾平常可在基隆港務大樓見到AIR認真執勤模樣。

海巡署強調,秋節擴大威力掃蕩執行期間,預計投入海、陸、空等勤務能量,出動無人飛行載具空中偵巡及紅外線熱顯像儀等高科技裝備,並有海巡偵蒐犬投入掃蕩勤務,維護民眾安全及社會治安,使民眾安心過節。

AIR值勤時檢查每個旅客行李,工作態度認真不馬虎。(圖:海巡署提供)
AIR天生無辜臉,相當惹人憐愛。(圖:海巡署提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