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Xpark官網

桃園Xpark遭批「照顧海洋生物不周」 館方:不實指控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Xpark官網)桃園Xpark八景島水族館開幕兩個月以來,幾乎天天爆滿,成為桃園熱門景點。只是有民眾參觀後發現,鯊魚、魟魚有傷痕、水母出現斷肢等情況,引發熱烈討論。Xpark今(15日)回應強調,絕無虐待動物。針對不實指控,也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護自身權益。

Xpark開幕後吸引大批民眾朝聖,根據《ETtoday新聞雲》、《中時新聞網》報導,日前有民眾參觀後發現,鯊魚和魟魚身上出現大大小小的傷痕,水母也出現斷肢、魟魚撞玻璃等情況,引起熱烈討論,連歌手陳芳語(Kimberley)也在粉專和IG上發文抵制。

Xpark今回應,館內共有逾萬隻海洋生物,在照養管理上,因個體差異,偶爾會有受傷或適應不良之情形。而水母斷肢在野生環境中,純屬生物新陳代謝之自然現象。另有少數遊客在觀賞時拍打玻璃、使用閃光燈造成某些較為敏感海洋生物驚嚇,造成體表摩擦傷之情形。

Xpark將持續投入專業人力積極治療照護外,未來將加強巡館人力,對於入館民眾進行宣導,及改善正確生物知識的傳達方式。針對各類不實指控,如發生傷及商譽行為,將採取法律途徑以維護自身權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