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禁萊豬修法未過 網友怒:民進黨官員難道沒孩子嗎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余春暉攝)在野黨立委提出學校衛生法修正草案,禁止含萊劑美豬進入校園,但草案關鍵條文未能通過,引發家長關切。網友憂心,很怕小孩吃到瘦肉精的豬肉,主播蕭彤雯也在臉書表示,如果是立院供餐契約不載明,大家應該不會有什麼意見;但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不載明,「身為家長的我們真的很有意見」。

根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2日審查學校衛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議進行8小時,在野黨主張修法,民進黨支持交付院會協商,朝野始終意見分歧,國民黨立委提案要求表決「營養午餐採購契約是否載明含乙型受體素(瘦肉精)」,結果綠委全反對,決議不通過,引發部份家長的關切與反彈。許多家長團體也在立法院外抗議,呼籲修法。

主播蕭彤雯在臉書PO文表示,對此感到「無法理解、無言以對」,她認為,如果是立院供餐契約不載明,大家應該不會有什麼意見,但國中小學營養午餐不載明,「身為家長我們真的很有意見」。之後更在下方留言表示,「多數人是賦予了你們(立委)『代表我們』的權利,但你們現在代表的⋯到底是誰?」

許多家長網友也怒氣衝天,認為政府「應該要讓人民有選擇的權利吧,沒標示沒註明怎麼行」、「這些民進黨的官員難道沒有小孩子了嗎」、「以後醫院的內分泌科醫師會有看不完的病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