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

大眾運輸禁飲食、停售自由座 林佳龍:已有具體規劃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張彥中攝)武漢肺炎疫情擴大,部桃群聚匡列5000人需要居家隔離,全國各縣市散布零星個案,民眾憂慮也擔心即將來臨的春節返鄉人潮恐淪防疫破口。交通部長林佳龍26日受訪表示,已研擬具體規畫方案,包括禁止飲食和取消自由坐等,27日將向指揮中心報告,討論後確定執行方向。

交通部26日上午召開新春記者會,林佳龍受訪回應疫情加劇下的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包含強制戴口罩、量體溫、酒精消毒,也增加清潔消毒頻率。此外,雙鐵和國道客運可能再下「禁食令」。

林佳龍表示,已經請同仁研擬雙鐵及國道客運的加嚴方案,包括是否禁止飲食、高鐵春節期間是否停售自由座。為避免資訊不統一造成乘客資訊錯亂,將於27日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討論後,統一公布資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