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想過好年不容易 動保團體:過年才是大缺糧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主圖來源: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年節期間,有人趁年假安排出遊,有人陪家人在家享受溫馨時刻。但街頭的浪浪們卻常因連假,本來固定捐贈物資的善心人士回家過年,很可能因此餓肚子。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小華便呼籲,過年才是各動保團體大缺糧的時候,希望大家連假時勿忘捐贈物資,讓浪浪們也能過個好年。

王小華年前便開直播呼籲,因為年關將近,浪浪們需要儲糧,過年廠商不送飼料,而儲藏室早已空蕩蕩,因此呼籲善心人士們能提早捐贈物資。年假開始後,王小華更在臉書再三呼籲大家協助捐贈物資,讓毛小孩們能過年吃飽飽。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長年救援南部地區各地受傷、受困、被拋棄的浪浪,救援成功後會安排牠們居住到位於屏東的狗舍「糖果屋」,並會媒合善心人士認養浪浪。累積至今,居住在糖果屋的浪浪們已超過2千,為了讓浪浪們都能吃飽肚子,理事長王小華總是傷透腦筋。

糖果屋是2000隻浪浪的安身之所,過年時亟須各界捐贈物資。(照片: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每當大家歡歡喜喜放假的時候,便是王小華擔心之時,因為很多善心人士會因此而延遲捐款或捐贈物資。但是浪浪們每天就要消耗這麼多食物,所以王小華再次在年假時向各界求援,也呼籲在地過年的善心人士們,協會年假還是有營運,歡迎大家來看看毛小孩們,如果能帶上物資讓毛小孩能過個飽年,就更感謝啦!

有20多位志工,在過年前到位於新北市山區的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幫忙整理環境,讓園區內的流浪貓狗,能夠舒服過好年。因為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固定的工作人員,六日周末都要去台北建國花市進行送養活動,因此過年大掃除,才特別需要其他志工們的幫忙。志工們來自各行各業,他們不怕髒、甚至是不怕臭,不僅自費遠道重來到園區,更是分工合作一起努力清潔環境,幫狗狗洗澡,也幫流浪貓們整理廳舍,把各界捐贈的貓窩布置好,讓貓咪們能溫暖過年。

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的志工們,過年前幫忙園區內待領養的狗狗洗澡。(圖:翻攝自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
物資捐贈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中華一路369號
協會電話: 07-5226699

新北市流浪貓狗再生保護協會(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
協會網址:https://www.ntpsa.org.tw/home
送養場地: 建國花市藝文特區左旁空地、內湖家樂福入口
送養時間: 每週六日中午至傍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