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器 張誠:台灣具對中源頭打擊飛彈戰力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擷自中科院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Philip Davidson)日前釋出解放軍攻台威脅可能在6年內攻台訊息,美軍並期望在第一島鏈部署500公里的導道飛彈。台灣究竟有沒有對中國源頭打擊的飛彈能力?前雄3飛彈總工程師張誠依據公開資料,給出了國軍不止有一種,且有多樣和重層的飛彈打擊能力的答案。

一提到到「航母殺手」的雄3飛彈,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軍於2016年7月1日金江艦的誤射事件,那是一起不幸事件,但也讓外界看到雄3強大的精準度,掠海飛行、過濾水雜波干擾的優異性能。

張誠透露,前總統陳水扁於2008年推動入聯公投,美國被惹怒後對台灣下了禁令,很多電子元件等關鍵零組件統統消失,中科院只好另闢蹊徑以環境改造工程,來提升雄3的性能。

另外一款被稱為「台版薩德」的天弓3型飛彈,是基於雄3精準追瞄性能的升級版,以「子彈打子彈」的方式擊殺來襲的彈道飛彈,目前傳出增程弓3的射高要再拉高到80公里以上。

張誠在接受《毅傳媒》YouTube節目〈國防貓下去〉專訪時稱,中國對台威脅最嚴重的是東風-15與東風-11導彈,對台部署逾1千5百枚,在1996年台海危機時就已經向我們「打過招呼」。

在台海危機時,中院緊急受命推出了射程500公里的天弓2B,這是國軍第一個跨海攻擊的武器。

張誠接著介紹稱,後來中科院再推出第一款自製的空射型可跨海攻擊的是萬劍彈,現在射程要延伸到400公里,加上IDF作戰半徑約600公里,同樣具備源頭打擊能力。

接著傳出研發出射程逾1000公里的戟鋒飛彈,以及可達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除了高空巡戈飛彈,另一款就是貼地的雄2E巡戈飛彈。

張誠總結稱,國軍有空對地,地對地的源頭打擊飛彈能力。

其中,地對地又為導道飛彈與巡弋飛彈,巡弋飛彈又可分為高空與貼地飛彈,這些林林總總加起來,對我們國家整體防禦上,會提供很大的助力。

更多精采內容,請收視〈國防貓下去〉YT,一起掌握兩岸飛彈攻防發展現況。

看更多:
《國防貓下去Ep2》 兩岸飛彈攻防 國軍可源頭打擊嗎?
【獨家】讓習近平頭痛 傳國軍研發極音速飛彈
【獨家】讓習近平頭痛 傳國軍研發極音速飛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