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保暫獲自由 遠航前董座張綱維一出看守所就喊冤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攝影記者:特勤中心

涉嫌掏空遠東航空35億元的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因案羈押至今共350天,終於湊足8千萬元保金加上2千萬律師人保共一億元,今天下午完成辦保,暫時重獲自由。他傍晚一步出台北看守所就大聲喊冤,表示遠航既然是他獨資,又何來掏空的問題?如今出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先回家看生病的母親。

傍晚約6點30分,張綱維步出看守所時,一見到在場媒體就喊冤,表示連檢察官也認定他是獨資經營遠航,既然是私有財產,又怎麼會出現掏空及財報不實?甚至全案除了他以外沒有其他被害人,自己還要跟自己和解。

張綱維還說,自己被關了一年多,放在機場的飛機和其他動產也放了一年多,一架幾億元買來的飛機,下場卻是被當廢鐵幾千萬元賣掉,只希望社會上不要有人跟他一樣遭遇,讓人民蒙受財產的損失,現在他只想回家探望罹癌的母親,盡最後的孝道。

張綱維自去年4月2日掏空案爆發後便羈押至今,去年7月30日起訴移審台北地院後,法官裁定繼續延押3個月,但去年10月19日合議庭裁定他可以8000萬元現金保加2000萬元人保,准予他交保,但因他籌不出那麼多現金,於是又被續押兩個月。今年1月張網維曾主動聲請具保停押,希望法官能降價至6000萬元現金加上2000萬元人保,但遭北院駁回。

今天上午,張綱維的律師劉煌基先到台北看守所辦理律見,與張確認保金及辦保相關事宜無誤後,下午帶著1700萬元現金與6300萬元支票前往台北地院辦理交保,北院經向台灣銀行確認支票均如數進帳,並完成1700萬元的現鈔清點後,由法官開出釋票傳真至北所通知放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