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控安泰銀違法轉讓債權 涉協助掏空國際洗錢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康友董座陳民郎。鄭存廷攝

康友製藥在爆出掏空案之後,公司積極以被害者之姿,控訴前董座黃文烈為首的詐騙集團侵害公司、股東權益,康友今(17)日更表示,安泰銀行把康友在新加坡的孫公司100%債權1720萬餘美元(台幣約5億元),轉讓給一間網路查不到名字的印尼公司,並指遭台灣通緝的黃文烈背後中資金主王命亮,人也在印尼,情況相當弔詭。

康友董座陳民郎表示,今年2月公司人員曾赴安泰銀行協商債權,安泰銀告知需達到2點以保住債權:一、2月底繳交利息約5000餘美元;二、在3月20日前完成負責人變更登記,更換新合約。然而,陳表示,2月26日公司要繳利息,安泰銀卻推說非借款其公司「本體」,不能代為繳交。陳反駁,有爸爸不能幫兒子還債的道理嗎?

陳民郎指出,隨後安泰銀在3月12日發布重訊,片面處理康友在新加坡公司的債權,給予一間名不見經傳的「PT SURYA INTI FARMASIA」公司,康友也未收到轉讓通知,但在新加坡孫公司底下控股的「印尼帝斯生技」,投資了至少18億台幣,若此交易成立,康友將全部歸零,成為台灣金融史上最貴「壁紙」!

陳民郎補充,康友的任何未來規劃、解決方案,均有告知4間債權銀行,另外3家銀行,華銀、永豐銀、遠銀,全無此狀況,控訴安泰銀此舉是「非常規交易」,陳更直言,以現在的狀況,交不交得出財報、是否下市,已經不重要。

現任康友董事長陳民郎拿出康友的控股公司關係圖,指出新加坡孫公司100%控股的印尼帝斯是康友最後的命脈,安泰銀此舉是置康友於死地。(鄭存廷攝)

陳民郎也控訴安泰銀,未與康友做協商卻片面轉讓債權,可能有國際洗錢、協助掏空、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4個重大違法行為,並說交易若與詐騙集團有關,安泰銀就是「幫兇」。

對此,安泰銀行回應,一切如同證交所重訊公告,並依法辦理債權出售,但無法透露印尼買家是誰,因為簽訂了「保密協議」。然而,陳民郎預告,整齣「連續劇」還未結束,下禮拜將在立院楷同立委,捍衛公司與1萬名股東權益。

另外,陳民郎也批,康友的重大債權人變更,證交所卻說不用發重訊?對此,證交所公關回應,上市部門會去評估上市櫃公司,是否需要發布重大訊息,並秉持公開透明原則,證交所也會隨時掌握相關資訊。

康友製藥歷經風風雨雨,公司新址隱身在商業區辦公大樓一隅。(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