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警官辦毒品案洩密 竟用LINE外流偵查報告

by 要聞中心

撰稿記者:蔣永佑
主圖來源:資料畫面

刑事局兩線三星的偵一隊第二隊隊長吳漢中,於2017年擔任台北市刑警大隊專員偵辦兩件毒品案期間,涉嫌違反偵查不公開,竟透過通訊軟體LINE,將列為機密、內含多項個資和偵查計畫的偵查報告洩漏給外人,因此今天遭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搜索,全案朝《刑法》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嫌偵辦。

吳漢中現為刑事警察局偵一隊第二隊隊長,曾任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三隊隊長、北投分局偵查隊隊長,去年12月才高升刑事局至今。今天的搜索則由北機組和刑事局督訓科人員,分駛兩輛車前往其辦公室及住處搜索。

據了解,吳員係2017年11月擔任市刑大毒緝中心專員期間,將經手偵辦的兩件運輸毒品案,以LINE將內容列為機密,包含犯罪嫌疑人年籍資料等個人資訊、案件緣起、查緝單位、查獲毒品之時間、地點及數量、查獲經過,甚至是後續溯源之偵查計畫等資訊的偵查報告,傳非檢警身份的外人,因此涉嫌洩漏偵查中應保密事項。

涉嫌洩密的刑事局警官吳漢中移送北檢複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