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昌電子控黃育仁涉弊 指董事邱純枝、連昭志「不知情」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聯昌電子董座暨東元總經理連昭志(左)、東元董座邱純枝(右)。翻攝東元臉書

東元經營權之戰的戰火遍地燃燒,歷經法律戰、親情戰、委託書戰之後,旗下事業群也傾注資源,為本周五的東元股東會改選鋪路。聯昌電子指控前董座黃育仁掏空,黃則反咬現任董事長連昭志、及代表東元電機之董事邱純枝。

聯昌電子今(19)晚回應黃育仁指控:

一、連昭志先生於今年4月始接任聯昌電子董事長,5月間接獲主管同仁書面檢舉特定款項支付疑涉弊端後,基於董事長職責,立即指示啟動調查程序,並發現聯昌公司與韓國特定廠商間的付款與實際交易內容不符、付款流向有疑慮、且合約交易不具合理性等不法情事。聯昌公司基於公司治理及保障股東權益,始對黃育仁先生提出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的刑事告訴,企盼偵查機關積極偵查,嚴懲不法。

菱光董座黃育仁,遭東元事業群、聯昌電子指控涉嫌掏空。圖:毅傳媒資料照

二、黃育仁先生在過去近10年期間任職聯昌電子董事長,就其董事長任內,行使董事長職權主導處理契約及交易等事務,包括黃育仁先生擔任董事長任內所涉嫌的服務合約及白色家電等佣金契約及款項支出,如確屬違反交易常規及合理性,黃育仁先生個人自應承擔法律責任,自與聯昌電子董事會無關。

況且,黃育仁先生任內簽署付款之涉嫌非常規交易及違反公司治理等合約,包含專業服務合約等均為黃育仁先生任內所簽訂,根本沒有提請聯昌電子董事會討論決議。連昭志董事長和邱純枝董事強調,當時董事會未曾討論決議的合約,兩人既無從得知,又何來共謀?因此,包含連昭志董事長和邱純枝董事等在內的其他董事均無從知悉相關交易的具體情形。

聯昌電子強調,黃育仁先生對於之前在董事長任內自己個人所作所爲,應勇於面對司法調查,而非混淆視聽,牽連無關之人。

看更多
【獨家】華新換股案延燒 東元遭疑未依內規報股東會決議
遭聯昌電子控掏空 黃育仁:若違法 東元董總邱純枝、連昭志是否為共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