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聯昌電子控掏空 黃育仁:若違法 東元董總邱純枝、連昭志是否為共犯?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理律事務所律師黃聖棻(右)、文大中(左)。鄭存廷攝

東元經營權大戰再掀波瀾!會長老爸黃茂雄代表的公司派下重手,以旗下事業群聯昌電子(2431)身分,指控前負責人、現任市場派菱光董座的兒子黃育仁涉嫌「掏空」。今(19)日聯昌委任的理律法律事務所律師文大中與黃聖棻到北檢提告,沒想到黃育仁馬上赴北檢公開說明,一來一往成為媒體追逐焦點。而在黃育仁現身滅火之後,聯昌馬上又出招,以3大點嗆回去。

黃育仁現身北檢,向媒體直斥聯昌的指控「子虛烏有」,同時感嘆東元向下沉淪,他並反問「東元董座邱純枝、總經理連昭志等人當時也擔任聯昌董事,若真有違法,他們是否為共犯?」

小黃的說法,傍晚引發聯昌電子再發新聞稿反擊。聯昌發表3點聲明如下:

一、聯昌電子告訴事實中所指的契約及巨額資金外流,都是由黃育仁先生個人決行或指示,且查無任何工作對價。遺憾黃育仁先生對於提告內容未能具體解釋說明,只是模糊焦點。

菱光科技董座黃育仁近日常跑北檢,今天又親上火線至北檢向媒體解釋。圖:毅傳媒資料照

二、上述契約及鉅額資金外流,涉及金額龐大,金額高達約1.5億元,其合約金額和內容未曾在董事會討論決議,其他董事無從知悉,更無共犯問題。請黃育仁先生不要顧左右而言他,牽連無關者。

三、聯昌公司於今年5月間接獲員工檢舉後,經過內部查證,並與外部律師反覆討論,耗時詳為調查,確認黃育仁先生確實涉有違反《證交法》上特別背信等罪之重嫌。聯昌公司為上市公司,一旦發現不法,即應積極處理,依法提告乃為符合公司治理,並維護公司及投資大眾權益。聯昌公司之提告與黃茂雄先生無關,請黃育仁先生正視自己錯誤,嚴肅面對司法,不要模糊焦點,把攸關公司治理、公眾利益的大是大非問題,混淆為個人家庭家族糾紛。

聯昌今日發聲明指控,經查發現黃育仁於任職期間涉嫌簽署虛假合約,持續將高達1.5億元以上款項匯至國外第三人,但卻查無該等合約、履約文件及具體交易事實,為確保公眾及投資人權益,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

看更多
東元發動聯昌電子控掏空 黃育仁親上火線嗆子虛烏有
獨家》【東元鬥法1】東元PK菱光 有一群隱身幕後的豪華律師團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