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疫三級》國中會考不影響 股匯市正常運作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鄭存廷攝影

今日本土確診180例,創下史上單日新高,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沒有停止上班上課,考試也正常,目前股匯市基本面很好,希望維持正常和如常的運作。

行政院今天召開緊急記者會,熱區在新北市和台北市,決篩陽性3%到4%,升級至第三級警戒。

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會視疫情滾動式調整,目前在最小損害最社區防疫。

由於今天正進行國中會考,教育部表示,會考會如常進行,昨晚11點就確診隔離130位學生;今日考生依規範進入考場,經過溫體溫有60位學生進入48間特殊考場,第一節到考率與去年大致相同

教育部強調,考場會消毒,讓考生順利健康完成考試。

根據衛福部的疫情警戒第三級定義,是一周內出現3件以上的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的感染不明本土病例。

在進入第三級警戒後,民眾外出須全程配戴口罩,並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除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且進出營業或公共場所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至於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同時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

看更多
驚!確診者搭自強號「板橋到台南」 台鐵急消毒
國中會考登場 3考生確診126人防疫改補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