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外帶了! 高雄、台南27日開放餐廳內用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鄭存廷攝

新冠肺炎疫情近日逐漸緩和,行政院與指揮中心也拍板27日防疫警戒降二級,雖然昨(23日)公布將開放餐廳內用,但台北市、新北市都決定不跟進;而高雄、台南今(24日)上午在經過討論後,最終宣布有條件開放餐廳內用,不過台南同步開放喜宴,高雄則決定先暫緩。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相較於疫情較嚴峻的雙北,高雄社區傳播的風險比較低,27日後將開放餐廳內用,餐廳內除桌上要有3面式隔板,桌距也需大於1.5公尺,但開放僅止於餐廳,夜市、市場仍維持外帶,而喜宴場合也暫緩。

而台南雖然與高雄一樣宣布開放內用,但內容略有不同,市長黃偉哲今宣布,餐廳、夜市、市場、小吃攤等「餐飲業」都將開放,不過仍須落實實聯制、酒精消毒、測量體溫、隔板等措施,並鼓勵用行動支付;另外,婚禮喜宴也將同步開放。

看更多:
降二級警戒 交通、內政、教育、司法鬆綁措施
柯P揪侯友宜「逆時中」 內用吃飯緩1週再看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