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集團 騰飛秘訣13》大哥派領軍 長榮儲運 EPS 更獲利!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柯映青
圖片來源:長榮國際儲運股東常會

長榮集團兄弟終局之戰的長榮鋼鐵董事改選,由大哥派勝出持續領軍後,旗下物流長榮國際儲運今天(14日)召開股東常會,一掃先前少數股東頻繁發言拖長會議時間;長榮國際儲運股東會沒有股東下發言條,五個議案全數通過,過程平和順利。

110年度營業報告由長榮國際儲運總經理林晁榮說明。

最另外界關注的長榮儲運財務收支及獲利能力表現,110年度的合併營業收入較109年同期增加 27.47%;獲利純益率12.20%,每股盈餘新台幣 1.00 元。而相較109 年度純益率9.80%、每股盈餘新台幣 0.64 元!在全球疫情肆虐、海運運費上漲、美國塞港情況下,長榮集團旗下儲運公司獲利再度逆勢成長。再度證明由大哥派專業治理團隊領軍旗下子公司,再度繳出亮麗成績單!

報告110年度長榮國際儲運營運狀況的總經理林晁榮也提到,因新型變種病毒 Omicron不斷在各地擴散、全球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勞動力短缺、供應鏈不穩和不斷上升的通膨壓力,影響全球經濟表現。

而預期面臨全球海運貨櫃市場的狀況,包括美國加州港口塞港嚴重、船公司運力因應不足、船舶到港準確率降低、貨櫃供應短缺,影響海運運價倍數飆升、造成台灣各碼頭及內陸貨櫃集散站壅塞,這些問題長榮國際儲運皆已備妥方案,合理反映成本,也讓110 年的營收穩定獲利。

長榮國際儲運110年度獲利穩定,股東會五議案討論全數通過。

整場股東會承認及討論事項共五案,包括承認110年度營業報告及財務報告案;承認及討論修訂110年度盈餘分配案、「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案、公司「章程」案;以及討論解除董事競業限制案等。每一案股東同意數比例皆超過86%,全案照案通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