璩總編解碼 選戰秘辛6》習近平對台 武統vs和統 端看九合一大選結果!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璩美鳳
圖片來源:攝自網路視頻/資料照片

習近平今年進入席位的穩固關鍵期,剛好遇上台灣九合一大選,因此大選的結果,絕對是習近平決定武統以及和統的重要指標,究其原因,如果今年大選,藍營縣市長席位提升,尤其六都的首長,如果版圖擴大,習近平可能覺得和統的策略,更可促成兩岸的進展,但是如果九合一大選結果,綠營大獲關鍵性勝利,那習近平的盤算,勢必不易合舟共濟!

兩岸局勢互相牽動,台灣大選當然連帶影響到,大陸的黨政軍策略與角力的局勢,眾所周知大陸對於台灣的策略,在鷹派與鴿派兩者之間,相爭不下,也是一直不斷地角力!主戰派希望藉由爭端,以及武力,來突顯軍事隊伍的重要,以及不可或缺的存在感,而主和派則希望以和為貴,從交流以及共識當中,選出一個兩岸皆贏的方略!

習近平本身的席位是否穩固,我們從不斷地肅貪行動,即可窺知,掃除異己的重要,同時,使用疫情的防堵與封城,來作為控制特定區域,以及制約特定人群的公共安全手段,也讓敵方隊友,噤口難言!防疫的管控,剛好滿足了大陸當權最喜歡的人身行動管控方針!

習近平的武統或和統,對大陸而言,總是走”統”的路線,只是對台灣而言,統的路線,只是其一,因此習近平技巧性地,在統的框架之下,顯現出和或武的選項,讓台灣從二而擇一,總比跳脫統之外要好,畢竟,歷史任務的傳承,此其時也,習近平以民族英雄之姿,捲起”統”之雪,帶起”和”之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