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伊丁隕石手作隕瓷茶具 渾然天成 結合手工陶瓷藝術與黑科技 中華自然與藝術協會展出

by 映青 柯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中華自然與藝術協會 提供

退伍軍人因為喜愛、研究隕石,進而創作隕瓷茶具,開啟人生事業第二高峰!

現任「中華自然與藝術協會」理事長顧仲儒,從職業軍人退役後,經過再進修成為美國自然醫學醫師及量子花波講師,抱持著服務社會的精神,並積極宣揚藝術源於自然、自然皆為藝術的理念,推展自然藝術人文不遺餘力。同,顧理事長更於協會內設置成立「扶助弱勢家庭往生送行者志善團」展開社會慈善公益工作。

顧仲儒理事長表示,中華自然與藝術協會,首要主軸工作,推展兩岸自然環境藝術之和平交流,因此協會在疫情趨緩之下,舉辦「天上的星星偶遇地球上的陶藝師」展。

顧理事長表示,5年前,因為自身蒐集隕石及研究隕石,挑選了極具正能量的火星伊丁隕石與好友陶藝家劉昭波老師研究,開啟了製作隕瓷的全新創作的道路。

顧仲儒特別強調,劉昭波老師近年來全時、全心投入隕瓷的製作,經過不斷的試驗改良,方能成功地將景德鎮製作陶瓷的200道傳統手工藝與現代前沿的黑科技隕石養生技術,作完美的結合,把對人體有益的鍶、釩、鎳、鐵、鉬、鎂、鐿、釔、錳、鈦、鉀等微量元素,與陶土完美結合,讓原本單純的手作茶具,提升為隕瓷藝術,不但注入陶藝家的藝術情懷外,更將強大且神祕的宇宙能量,運用隕石溶入創作當中,使得隕瓷具有美麗且令人驚奇的窯變色彩及實用功能。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晴光商圈的「中華自然與藝術協會」除了隕瓷展示,另陳列稀有的月球隕石等各類隕石。

顧仲儒理事長誠摯歡迎,對隕瓷、茶具、陶瓷藝術及隕石,有興趣的朋友前來參觀泡茶交流!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