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航空 取自維基百科

遠東航空 取自維基百科

【搶救遠航 司法伸張~3】地院審遠航 昔日重整案 卻拒調閱 「重整案卷」,無卷如何公正審案?令人稱奇!

by 敖博勝

文字:敖博勝
照片:資訊中心

遠航的重生契機,正在進行司法的程序,台北地院持續進行,遠航相關的昔日重整案情,針對昔日遠航重整的內容,深入了解內涵的公正性與合法性!董事長張綱維,在釐清當初2015年遠航重整的細節同時,卻面臨法院竟然對於遠航團隊所提出,合議庭在審議遠航重整內容的同時,為了釐清確實的案情,應該必須正式的調閱,完整的重整案卷!但是院方卻拒絕了遠航團隊所提出,應該公正合理閱卷的需求,使得遠航重生的司法程序與過程,是否具備真正的公正性,不免引人質疑!

搶救遠航行動聯盟發言人壹傳媒總編璩美鳳表示,在搶救遠航司法伸張行動的過程當中,有一項針對重整法院的內容,進行深究審理,因此,既然是主軸”重整”,當然應該完整的調閱,”重整的完整卷案”,正式的全面調閱重整卷,才是司法的秉公為正之道!只是奇怪的是,庭上卻決定,不調閱重整卷,這當然會明顯的引人疑竇,同時也易引人質疑,這項決定的合理性專業性,以及司法的公正性!

發言人璩美鳳表示,在庭審當中裁示調卷,這一項作法,只是司法公正最基礎的底線,如果連調閱重整案卷都不允許,那麼這項決定,當然即刻成為司法審理的明顯瑕疵!對於庭審原先應該全力主張透明依理的原則,絕對是個當頭棒喝的一記重棍!

發言人璩美鳳指出,從當初重整成功的裁定當中,確實敘述認定遠航當時已經依照重整計劃執行各項重整的相關事項,同時經過法院依照職權函詢各個相關主管機關的綜合意見,以及會計師與律師具狀表示,當時遠航已經完成重整計劃的相關程序!因此遠航團隊,除了將要繼續努力主張應有的合理程序與權益之外,更會對於司法的審理公正性,提出擲地有聲且透明公平的陽光訴求!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