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小時理性調解 理科太太宣布正式離婚:「未來還是一家人」

by 張 欽

文字撰稿:張欽
圖片來源:翻攝理科太太臉書

百萬網紅夫妻理科太太(陳映彤)與台裔美籍丈夫john的離婚官司,台北地院今天早上開第2次調解庭,因雙方就協議離婚已有共識,今天就小孩監護權及財產分配進行調解,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都親自出庭,經過近3小時調解,理科太太離開家事庭時,宣布與john正式解除婚姻關係。還說,「我們永遠都是一個家的家人,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與關係相處」。john只透過律師表示,謝謝大家關心。

理科太太與John今早先後在律師陪同下進入北院家事庭,對記者問及「今天希望達成一個怎麼樣的共識?」,理科太太回應,「一切為了孩子,希望一切都可以順利」。John則對媒體詢問,「可以簡單說一下嗎?」,他僅以英文表達:「I don’t understand.」

近3小時調解後,據了解,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就離婚協議、小孩親權、財產分配等細節已達成共識,理科太太離開法庭時,宣布2人離婚,她說,2人是和平分開,孩子會跟她暫留台灣,「理科太太頻道會維持,不會變成理科小姐」,父母雖要分開,但都試圖以最大利益,給小孩完整的愛。

對於理科先生,理科太太還說:「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只是用不同方式、關係相處。」她還強調,雙方都很理性,調解過程很平和,都是以小孩為優先考量。 理科先生離開法院時,僅透過律師說:「謝謝大家關心」。

本名陳映彤的理科太太(34歲),是汎歌化妝品公司創辦人李秉真的女兒,在美國就讀名校並取得生物醫學工程碩士學位,曾在美國創業開保養品公司發展事業,2016年在美國與擔任藥劑師的John結婚,2018年6月創立「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頻道而爆紅,目前訂閱數高達111萬。

理科太太與John是在5年前結婚,目前育有4歲兒子Miles,3年前,理科太太爆紅後,「理科先生」也隨之曝光而成為賣點,直到2019年11月,理科太太在影片中自曝,老公其實患有憂鬱症,照顧老公3年也罹患自律神經失調,頻道也因夫妻「一起養病」而短暫關閉,直到去年中才恢復。

據悉,理科太太婚變前,曾與john尋求婚姻諮商,但最終仍因個性差異無法化解而離婚收場,今年10月26日調解時,john以視訊隔海出庭,今天二度調解時,2人一起到台北地院家事法庭親自調解後,正式離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