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同意門檻出爐 綠猛攻反核四藍跑錯戰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中選會提供

1218將進行四大公投投票,中選會今日公告,要跨過成案門檻為495萬6367張同意票,且多於不同意票。黨政人士稱,民進黨正傾全國之力主攻反對核四重啟;而國民黨則跑錯戰場,以反萊豬為主戰場,恐導致四個不同意有部分失利結果。

黨政人士做出四點分析,首先,這次公投投票率為5成,其中重啟核四這題,支持與反對為55%比45%,帳面看來約五五波。

其次,反對重啟核四的民眾多為綠營基本盤,出門投票的比率居高,藍營明顯偏向弱勢。

第三點,雖然近期「網軍」燒到年輕族群,但年輕人的投票率原本就偏低,還是會回到藍綠傳統基本盤。

第四點,民進黨已在傾全國之力猛攻反核四,有利形成藍營的戰略破口。

綜合上述觀點,這位人士預判結局是:「國民黨已經輸了這局。」

而根據中選會資料,有效同意票達投票權人總額1/4以上,且多過不同意票,即為通過。

以投票權人人數1982萬5468人而言,有效同意票門檻為495萬6367票。

看更多
【獨家】侯sir核風暴2》侯友宜篤定競選連任 不爭取藍營總統大選提名!
沈富雄分析侯友宜千字文 發現後續驚人發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