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侯sir核風暴2》侯友宜篤定競選連任 不爭取藍營總統大選提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後蔡英文時期,位居十大政治領袖之首,被視為2024年總統大選最熱人選,然而根據《毅傳媒》獨家掌握訊息,侯友宜一定會選2022年連任,不會爭取國民黨的總統黨內提名。

四大公投在即,侯友宜則是在昨日發表《我對公投的看法》千字文強調:「凡事都要把國家、人民的利益擺在最前面,爾後才有黨、才有派。」

展望四大公投後,接下來是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罷免林昶佐、2022年地方大選等政治進程。

而藍營傳出,有意在明年縣市長選後提前總統提名作業的想法,好讓侯剛選完市長後,無法立即參與黨內提名,黨內知情人士解讀此為「毀侯計畫」。

據側面了解,侯友宜雖然被外界普遍視為黨內競選24年最大黑馬,但是他專注市政,也會競選連任,不會去爭取國民黨的總統大選提名。

惟此一訊息透露出不尋常的風向,即侯很可能無緣24年這局。

如果此事為真,即代表藍營未來的總統提名人,很可能是黨主席朱立倫「抬轎轉坐轎」,自己移開朱再戰大選的黨內最大「假想敵」。

藍營24年這局,竟與20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柯郭合」歷史之局驚人類似。

當時柯P擁有極高民意支持度,卻以《道德經》的「生而不有,為而不恃,功成而不居」,最後回歸專注市政並未出馬競選收場。

侯友宜目前要以市政優先、競選連任優先、國家優先為念,不會去爭取黨內大選提名,可說幾已定局。

只是弱勢國民黨真能逆轉極端劣勢?未來民意會如何流動?實值高度觀察。

看更多
看更多
侯sir核風暴1》侯友宜投票前都不站台 核四公投失利朱侯變色?
更新》馬英九批侯友宜令人遺憾 核四公投讓國民黨反侯效應發酵?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