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危機1》縣市長三腳推拿4趴 柯P恐賠了夫人又折兵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周遭被高牆包圍,台北政府幕僚在內部激烈鬥爭,以為形勢大好,明年可以拿下台北市、新竹市等縣市,但可能全都歸零。」黨內核心人士如此描述民眾黨明年選戰可能結局,臉上寫滿不安與無奈神情。

展望明年縣市長選戰,民眾黨在台北市推出在起跑線熱身已久的副市長黃珊珊;黨籍立委高虹安要強攻新竹市;地方傳出,副市長蔡炳坤已經相中南投縣,正低調布局中。

在台北市府那座「高牆」內的幕僚,對於這守住台北市,和攻下新竹市等目標縣市「灘頭堡」,樂觀氛圍濃厚。

只是在高雄市長補選時,民眾黨同樣評估相當有機會,結果一大推不認識的人抬轎、站台,跑來要資源,選前一天戲還沒演完就「人走茶涼」,得票率僅有4.06%。

民眾黨現在的支持度,被黨內多人形容是雲霄飛車在軌道的最高點,選著一波波的提名完成和農曆年後就戰門位置,就可能會一路下滑至明年地方選戰結束。

另一個麻煩的問題是,柯文哲與民眾黨、立法院黨團是「政策連線」,惟因長期並投入更多時間來經營政黨,導致「發展斷線」,未能全力深耕地方基層。

未及深耕地方基層的結果,從過去經驗來看,民眾黨除了柯P之外,已經驗證在縣市長選舉「三腳推」中的藍、綠對決下,僅有4趴的空間。

不止如此,就連台北市也極可能會丟掉。黨內人士坦言,台北市的資源在柯P明年底市長任期屆滿期間,「從現在開始,只剩下1年的使用期」。

黨內對此感到極度憂心和惶惶不安,但也只能做好目前的工作,不知柯P的口袋裡是否有「解方」。

而選戰專家從民眾黨數度補選「三腳推」和區域立委的慘烈戰果評估,明年民眾黨的縣市長選舉,可能會是「賠了夫人(北市)又折兵(其他縣市)」。

特別是柯P在身旁文武大將,政策文膽的前副秘書長陳建璋請辭,與空軍戰將的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將「下車」,要如何在明年選戰向外攻城掠地,就連多位黨內核心人士也是一臉茫然。 民眾仍期盼能有制衡民進黨的第三勢力,民眾黨想要衝上這波浪頭,路線勢必得再有所調整。

看更多
民眾黨危機2》柯P要網紅帶網紅 明年選戰恐泡沫化
獨家》柯文哲總統大選必考題 兩岸求同存異當解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