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危機2》柯P要網紅帶網紅 明年選戰恐泡沫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實習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擷自柯文哲臉書

台灣民眾黨近期聲勢來到創黨高峰,然而前瞻2022年地方選舉,卻有可能因為黨內人才流失、首波市議員名單讓人幾乎「看不到希望」,恐成「泡沫化」試煉的十字路口。

民眾黨在疫情期間,不論是台北市防疫或國會連線問政表現亮眼,痛批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11」破口加分不少,一度以一成八的支持度彎道超車國民黨的一成六。

不過,先是第一波的市議員35人提名名單,黨內人士形容,只有新北「PTT神龍」、Z9吳達偉,與台南市看得到專業、年輕色彩,其他的都看不到希望。

黨內人士翻開名單憂心地表示,有不少是國民黨棄將,也與年輕、專業沾不上邊,甚至有人上屆以無黨籍參選,僅拿到2、3千票,令人無言。

據了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不以為意,仍然迷信空軍,要主打「網紅帶網紅」的選戰模式。

柯P認為,屆時只要他自己、學姐黃瀞瑩、黨籍立委高虹安協助站台,就能有效拉抬各縣市議員提名人選情聲勢,和快速衝高支持度。

不過,黨內人士分析稱,地方選舉還是得從「空戰」回歸「陸戰」,過去在2019年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時,陳思宇得票率為11.99%。

緊接著在2020年有兩場重大選舉,在區域立委部分「全軍覆沒」;而吳益政在高雄市長補選得票率僅4.06%。

這次提名又不好看,黨內人士憂慮會形成「劣幣逐良幣」的效應,人才想加入民眾黨時也會更加猶豫。

尤其,未來各縣市提名人數如果逾百人,在僧多粥少、難有選舉資源挹注下,已可預期黨內候選人會被迫「光著腳作戰」。

知情人士甚至形容,民眾黨目前氣氛是「華燈初上,歌舞昇平」,等到明年地方選完,很可能就是「海水退潮」的時候。

看更多
民眾黨危機1》縣市長三腳推拿4趴 柯P恐賠了夫人又折兵
獨家》柯文哲總統大選必考題 兩岸求同存異當解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